氧氣保養

一、何謂「高壓氧」?

「高壓氧」英文:Hyperbaric oxygen therapy (HBOT),是一種間斷性、高濃度而短時間的氧氣呼吸治療法。

將病人置於一個完全密閉的壓力艙內,使病患呼吸100%的純氧、同時提升艙內壓力,加強以高濃度氧氣置換出體內有毒氣體 (如一氧化碳),以治療氣體中毒;另一方面藉由大幅增加身體組織微循環氧分壓,改善身體組織缺氧及增加細胞存活、提高生體含氧量。

二、長虹壓力艙的介紹:

本院配備2台美國醫療級"透明"高壓氧壓力艙,單艙每次最多可做為2人使用,以氧氣加壓到所需的治療深度,配合面罩將純氧保持在頭部、有效率吸進體內、改善身體循環、組織修復。

三、高壓氧的壓力及時間:

一般而言,高壓氧所使用的壓力為至少超過1.2大氣壓,一次治療的時間為60 至90分鐘,修復與醫療使用次數依狀況而有不同。

四、高壓氧優點:

主要是藉由增加血氧濃度來提昇組織內的含氧量,除了使紅血球含氧量達飽和外,更以物理的現象來增加溶解於血漿中的氧氣,主要治療機轉如下:

  1. 增加血液含氧量,改善組織缺氧情形。
  2. 可使血管收縮進而減輕組織水腫
  3. 促進傷口癒合
  4. 加速一氧化碳、氮氣或其他有毒物質的排出。
  5. 增加嗜中性白血球的殺菌能力。
  6. 保護受傷組織避免進一步的損傷。
  7. 增加對感染的控制

五、高壓氧的適應症:

  1. 美容、骨折、關節手術術後復原
  2. 空氣栓塞症及潛水減壓症 (俗稱潛水夫病或沉箱病)
  3. 糖尿病足及癒合困難傷口、潰瘍
  4. 缺氧性腦病變: 腦中風或外傷、溺水、急性大出血、急性心肺衰竭、一氧化碳中毒。
  5. 燒燙傷、危及性皮膚或皮瓣移植
  6. 頑固性骨髓炎
  7. 放射治療後骨壞死、血尿、血便等
  8. 混合性細菌感染所造成之敗血症
  9. 輾壓傷血管傷害與肢體腫脹
  10. 腦水腫、突發性耳聾……等

六、接受高壓氧之注意事項:

(一)若有下列疾病或症狀則不適合:

  1. 癲癇
  2. 慢性阻塞性肺氣腫
  3. 自發性氣胸
  4. 氣喘
  5. 未控制的高血壓

(二)若有下列現象請告知醫護人員,經評估後,必要時可暫停或終止:

  1. 上呼吸道感染
  2. 接受過胸部或耳鼻喉的手術
  3. 中耳炎
  4. 鼻竇炎
  5. 心臟疾病
  6. 懷孕
  7. 發燒
  8. 白內障
  9. 急性青光眼

七、準備事項:

  1. 請穿著本院規定之衣物。
  2. 不可攜帶易燃物品進艙,如香菸、火柴、打火機、懷爐、熱敷帶、貼布、金屬物品、手錶、首飾、硬幣、髮夾、手機、呼叫器、照相機等。
  3. 請將臉上油質化妝品、保養品、口紅、髮膠、髮油、指甲油去除。
  4. 請取下眼鏡、隱形眼鏡、活動假牙及助聽器。
  5. 治療前一小時,盡量避免服用碳酸飲料,如汽水、啤酒等,以避免因空氣膨脹所造成之腸胃不適。
  6. 治療前兩小時,禁止抽菸,因抽菸會導致血管收縮,影響治療效果,也可能導致抽筋的危險。
  7. 入艙前請先排空膀胱。

張勛傑出招搭訕洋妞 夕陽下成功合照

八大「世界第一等」主持人張勛傑帶觀眾前進古巴,品味當地的火咖啡,現場還即興來段「掃堂腿」舞蹈,本以為可以帥氣把妹,卻慘遭拒絕,還好在導遊安排看夕陽的行程中,張勛傑如願達成仿效韓劇「男朋友」宋慧喬看夕陽橋段,成功搭訕4位女生旅客,一起在美景前合影留念,他開心笑稱:「幸運有4位『喬妹』相伴!」

在古巴特殊的火焰咖啡店裡,張勛傑大開眼界,店內放鬆氛圍令人忍不住開心舞動身體,本來想用帥氣舞步來把妹的他,臨時使出難得一見的地板動作,結果卻腰力不好,甚至反被古巴女生噹:「你的舞蹈都是跳舞老梗了。」接著當地導遊帶領下,大家前往欣賞古巴夕陽,他想起韓劇「男朋友」劇情中橋段,開玩笑表示也要在古巴夕陽下尋找自己的喬妹,只見前方一群旅客,張勛傑便使出「小心機」,主動表示幫忙拍大合照,合照結束後,張勛傑大膽問唯一的一位男生:「那可以換你幫我和這4位女生拍嗎?」,搞笑說:「謝謝大哥的成全,讓我幸運找到四位喬妹相伴。」

新北嘻哈路跑 年底搭輕軌淡水開跑

新北市府將於2019年最後一周在淡海輕軌崁頂站(V11)舉辦嘻哈路跑,路跑結束後還有長達2小時的耶誕嘻哈派對,新北觀旅局指出,即日起開放報名至12月5日,活動將在28日舉行,歡迎所有民眾來到淡水享受周末時尚輕旅行。

觀旅局長張其強說,跨局處結合淡海輕軌推出的耶誕跑趴行程,建議參加的民眾,早上先到淡水老街及古蹟園區,下午再搭淡海輕軌來到新市鎮參加嘻哈路跑,邊跑邊蒐集沿線的幾米車站打卡點,晚上再聽嘻哈演唱。

張其強表示,參加民眾也能再住宿一晚,逛逛淡水新亮點滬尾藝文休閒園區,讓路跑迷、鐵道迷、還是單純喜歡音樂的嘻哈迷,或是愛吃愛拍照的吃貨旅遊迷,都能夠一次滿足。

觀旅局指出,這場結合嘻哈元素的路跑,規劃出雙心軌跡路線,也與中華民國跑酷協會合作,推出街頭跑酷、潮流音樂、啤酒暢饗及耶誕隧道等四大關卡,當天下午4點正式開跑。

嘻哈路跑結束後緊接著就是預計下午6點登場耶誕嘻哈派對,當天嘻哈歌手包括吳卓源、BCW、草屯囝仔、吳霏等藝人,觀旅局說,現場將佈置專屬塗鴉牆讓民眾一起塗鴉,也會與KKBOX合作推出嘻哈跑趴專屬音樂歌單。

觀旅局表示,凡是報名的民眾,皆能獲得設計師宋政傑設計的嘻哈又見軌系列超值好禮,包括淡海輕軌綠山線一日免費搭乘車票、完賽獎牌、頭巾、毛巾浴披和極具代表性的「最北車站到著」完賽證書。

  • 點擊加入臉書

  • LINE ID:@Laserone
    點擊加入LINE

  • 診所地址

    台北市公園路13號(台北捷運M8出口旁)


    免付費電話

    0800-00-2266


    客服電話

    (02)2312-2266

  • 0800-00-2266

診所資訊

  • 地址:台北市公園路13號 (台北捷運M8出口旁)
  • 電話:(02)2312-2266
  • 電話:0800-00-2266
  • 信箱:services@comwant.com.tw
  • LINE@:@laserone (點擊加入)

LINE@快速預約

Facebook粉絲專頁

Copyright © All Rights Reserved By LaserOne
請尊重智慧財產權,非經同意請勿轉載,違者依法必究.
網站資訊僅供參考,不能取代醫師及專業人員之當面評估與治療.
※「實際效果因人而異,若有需求請進一步詢問專業醫師。」
微整型 | 雅得媚 | 除皺 | 法令紋 | 黑斑